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媒体眼中的劳动节——我院120急救中心白衣天使

媒体眼中的劳动节——我院120急救中心白衣天使

发布于:2017-05-21 11:35   文字:【大】【中】【小】

 

5月2日,《定州日报》刊登我院120急救中心护士长刘娜的事迹,内容如下:

 

白衣天使刘娜:全心守护市民健康

 

 

 “别紧张,这点小伤不叫事儿,马上就包扎好了。”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护士长刘娜,一边安抚着伤者,一边配合医生快速止血包扎伤口,建立静脉通路,短短几分钟,这位因车祸而骨折的伤者便完成急救。

 

这只是刘娜常年奔波在急救战线的一个小小缩影。中专毕业后,刘娜被分配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做护士,一干就是20年。

 

她先后获得河北省护理理论与技能大赛三等奖,连续多年被市人民医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并从一名见习护士,成长为优秀的120急救中心护士长。

 

忙碌紧张,压力重重,为了抢救伤者而时刻准备奔跑,这早已是刘娜工作的常态。“自从选择了护士这份职业,假期也就不再属于我了。”刘娜说,“越是节假日,就越需要我们坚守在岗位上,我都记不清有多少个劳动节在医院度过了,这个劳动节也一样……”

 

繁忙而紧张的工作,让刘娜很少有时间顾及家庭。“女儿小时候,有一天晚上发高烧,可我正值夜班,没办法回去,只好让她爸爸抱着去看病。孩子常说,‘妈妈总给别人看病,却不管我。’”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刘娜的眼里溢出泪水,“不过,现在女儿长大了,还是很支持我。她常对人说,她的妈妈是一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时针指向中午12点,在急诊科的楼道里,依然是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又一个求救电话打来,刘娜和同事们迅速拿起设备,奔上急救车,伴随着警笛声,飞驰而去……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