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用大爱托起新希望

用大爱托起新希望

发布于:2018-07-16 08:47   文字:【大】【中】【小】

    12年的临床工作,让她对护理工作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也让她从一名普通的护士,成长为护理骨干和护理管理者。她就是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护士长郝颖新。
    郝颖新今年37岁,自2006年参加工作,就一直从事心内科护理工作。“护理工作也是生死线上的战斗!”对这句话,郝颖新有着深切的感受。当患者的监护仪发出报警信号时,她总会第一时间冲到患者身边,电除颤、吸氧、吸痰、检查患者的生命体征……通过精准而快速的急救,及时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因为信任,所以接纳。只有让病人充分信任、理解我们,才能帮助他们尽快康复。”郝颖新说,“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技术水平,同时,还要时时处处为病人着想,做他们的知‘心’人。”
    护士守卫着病人生命的大门,是患者的健康信使,是医生并肩作战的战友。在心内科,大部分患者是中老年人,郝颖新经常会找老人们交心聊天,帮有心理压力的老人打气、鼓劲,让他们放松心情,安心治疗。因为嘴甜腿勤,日常护理到位,老人们都特别喜欢她,平时都对她以“孙女”相称。郝颖新是大家眼中的榜样,兢兢业业,从不松懈。无论是理论还是技术,她都出类拔萃。护理中的重点难点,她总是及时指点,耐心解释。科室的大事小事,也总是管理的井井有条。工作中她总是顾全大局,牺牲小我,她经常抽时间陪病人,抓时间干工作,却很少有时间陪爱人,带孩子。在举重若轻的背后是她的汗水和付出。
    “一袭白衣,万般美丽。”这是心内医护人员和患者,对护士长郝颖新真心的深情赞美。


转自《定州日报》5月11日第二版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