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暴雨天,他掉进了大泥坑!

暴雨天,他掉进了大泥坑!

发布于:2018-07-16 08:52   文字:【大】【中】【小】

暴雨天,他掉进了大泥坑!起身后却说:“家常便饭!”


    9日下午,风雨交加。
   15时38分,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调度员接到求救电话,我市城区某街道一位患者被家属发现呼之不应,病情危急,需要立即救援。医生朱龙、护士申莉、司机张德欣立刻起身冲出了调度室,登上了救护车,前往患者家中。
    救护车行驶在大雨中,几分钟后,抵达了患者所在街道的胡同口,朱龙心系患者,立即跳下车冲在最前面。由于路面积水严重,路况不明,没跑几步,脚下一空踩进了一个大泥坑,半个身子掉了进去。但他顾不上自己身上的泥水,一边提醒同行的护士绕开泥坑,一边自己爬了出来,向患者家中跑去,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患者身边。
    “非常遗憾,当我们看到患者的时候,患者已经完全失去了生命体征。”朱龙在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急救工作突出一个‘急’、一个‘救’,人命大于天,打120急救电话的一般都是比较危重的病人,我当时只想着快一点到达现场处理患者的病情,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的生命,自己身上这点泥水完全没当回事”。
    出诊完返回医院后,朱龙怕弄脏办公室,到门外整理衣服。他说,不知什么时候被调度员拍下了这张裤子被泥水浸透的照片。
    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护士长刘娜说,“120急救中心一共有医护人员34人,我们不但担任着医生护士的角色,同时也可能担任着患者家属的角色。所有的医护人员对待工作都是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尤其是咱们的女同志,在救护现场也会看到她们提氧气筒、抬病人……有时候都顾不上自己的形象。”
    接到急救任务,医生、护士和司机奔上救护车赶往现场。
    急救工作就是这样,随时待命,一接到出车任务都将义无反顾地赶往现场。不管现场和交通环境如何,天气怎样,始终坚持“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利用有限的资源,尽最大的努力,给患者生的希望,诠释“生命至上,服务患者”的大爱情怀。
    随着市民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呼叫120救护车的频率也是逐渐增高,随之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有些患者和家属不配合,让急救工作遇到了或多或少的麻烦。朱龙说:“我们赶到现场后都会对患者进行例行检查,对病情进行评估,防止盲目搬运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有的患者和家属对此不太理解,觉得我们的处理方法不合适,一直催促,认为我们是在耽误时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有些市民还因为个人恩怨、邻里纠纷,把呼叫救护车当成威胁对方的工具,浪费了公共资源,影响了正常救助。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让我们为朱龙等医护人员点赞!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对120医护人员多一些理解,多一些配合。
 

转载自《定州日报》微信版2018年7月11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