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报道 > 首个标准版胸痛中心落户市人民医院

首个标准版胸痛中心落户市人民医院

发布于:2018-08-27 09:19   文字:【大】【中】【小】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通讯员甄宏斌)据中国胸痛中心总部8月6日公告,定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标准版)于7月20日经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投票通过认证,成为我市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标准版胸痛中心。
    据了解,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标准是国内胸痛中心建设的行业标准,认证类型分为标准版和基层版,整个认证过程严格、客观、科学。通过网上材料提交、认证办公室预审、专家在线审核评估、现场核查和暗访、胸痛中心执委会投票等环节,最终认证确定。
    2017年8月,市人民医院正式成立胸痛中心(标准版),有效整合了120急救中心、心内科、急诊科、导管室、辅助检查科室等科室的优势资源,并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和诊疗流程。在此基础上,与全市24家乡镇卫生院全部建立了协作关系,并为8家乡镇卫生院免费配置了远程心电系统。编织一个上下联动、资源共享、覆盖广泛、规范高效的全市性的“胸痛急救网”,实现了从患者发病、120转运到入院后辅助检查、急诊PCI等救治环节的无缝对接,为急性心梗等胸痛患者搭建起了一条高效畅通的急救“高速路”。
    据了解,自该院胸痛中心成立到今年6月26日接受国家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现场核查,共接诊急性胸痛患者216名,完成急诊PCI59例,就诊至球囊扩张(D2B)时间平均为89分钟,最短29分钟,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32岁,发现肺栓塞2例并成功溶栓,发现主动脉夹层12例,转送到上级医院得到成功救治。有效缩短了救治时间,提高了抢救成功率。
(来源:2018年8月9日《定州日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