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积极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

我院积极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

发布于:2013-11-02 03:06   文字:【大】【中】【小】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卫生计生系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建设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计生服务体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推动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总后勤部卫生部的要求,10月13日-19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此次活动周是卫生计生系统首次举行覆盖全国的大型义诊活动。
      我院领导对此项活动非常重视,责成医务科负责,按照《定州市“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实施方案》,制定我院实施方案,确定工作任务,并安排实施。
      10月13日,我院组织内科、外科、妇科、骨科、眼科等相关科室的多位医护人员,在赵立军副院长的带领下,到文博园广场为前来咨询的人民群众答疑解惑,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测量血压、免费监测血糖,普及医学常识,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14日-19日,我院按照卫生局要求,又分别派出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的医师,与其他医院医师组成医疗队,根据“1+X帮扶”工程到邢邑镇卫生院、东亭镇卫生院等地进行义诊,并到当地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家中义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督促群众掌握适用的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培养他们正确的就医理念。
      13日—19日,我院每天派出一名专家到我院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活动,使群众能够就近享受二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另外,除了坐诊之外,这些专家还在每天下午举办健康讲堂,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康复保健等多方面知识,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认可。
      通过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加强了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树立了卫生系统为民务实清廉形象。据了解,自2014年起,每年9月的第四周作为“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使之成为卫生计生系统为民服务的重点工作,长期坚持。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