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建立回访中心 延伸感动服务

建立回访中心 延伸感动服务

发布于:2013-08-31 09:30   文字:【大】【中】【小】

    “您好!我这里是定州市人民医院患者回访中心,我是X号回访员,我们想对XXX先生(女士)在我院住院期间的情况进行简单的回访,请问您现在是否方便?……”按照河北省卫生厅的要求,经过周密筹划准备,我院患者回访中心自8月底正式开始患者回访工作。
      在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建立患者回访中心,是省厅不断改进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真正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重要探索,旨在通过对患者回访,增进医患之间的相互理解信任,同时将患者对医生医疗服务意见记录下来并存入医德档案,作为医护人员职称晋升、绩效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同时,患者对医生在收费、取药、放射、病理等检查和病房满意度方面,也全部进行评价。
      我院领导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明确纪检书记曹会增为分管领导,监察室作为责任处室具体负责工作的开展。医院将患者回访中心设在了相对安静的南院区东侧楼三楼,遴选了政治素质高、服务意识强、语言表达能力好、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4名同志担任回访员,配备了满足工作需要的电脑、电话、系统软件、打印机等设施,制定了岗位职责、工作制度、行为规范、服务用语及服务忌语等相关规章制度。
      按照医院要求,回访中心的回访对象是所有办理了正式住院手续、在我院接受诊疗服务并已出院的患者;回访时限为患者出院后一个月内完成,出院患者要进行100%回访,回访成功率起步阶段达到70%以上;回访内容主要包括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医疗收费以及医院管理等方面的满意程度,改进医疗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的内容。并要求对搜集的意见和建议登记汇总,整改存在问题,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把群众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医院科学发展的正能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