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定州市卫生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明白卡

定州市卫生局安全生产大检查明白卡

发布于:2013-07-15 08:26   文字:【大】【中】【小】
      近一段时间,全国连续发生多起重特大事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6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警醒起来,吸取血的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6月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召开国家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明确要求。6月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马凯副总理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要求在所在地区、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开展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铁腕执法、从严重处、彻底整改,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习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催人警醒,意义深远,请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站在讲政治、讲大局高度,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根据《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卫生局印发了《关于在卫生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并提出了规范要求,大检查共分宣传发动、全面检查、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同时明确了责任单位,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医院要重点对病房楼、门诊楼、办公楼、单身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对医疗设备、大功率电器安全使用;对电梯、锅炉、高压氧舱、压力管道、危险化学品、毒麻精药品、放射源、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其他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请各医疗卫生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觉悟,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确保卫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2013年6月21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