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爱在市医 情暖童心

爱在市医 情暖童心

发布于:2013-05-16 06:48   文字:【大】【中】【小】

5月5日上午,我院院长崔玉红等10位“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志愿者将帮扶的8名孩子接到医院,开展了“爱在市医  情暖童心”献爱心活动。
      首先,孩子们在“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志愿者的带领下,到健康体检处和配镜中心等科室进行了健康体检和视力检测,健康体检处还为每个孩子建立了健康档案。
      随后,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爱心帮扶对子集体见面会。孩子们一边吃着“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糖果,一边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们也分别介绍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院长崔玉红也是一名“爱心妈妈”志愿者,她希望“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们要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孩子的实际困难。在帮扶过程中,要注重和孩子进行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不仅要对他们在生活上给予必要的关爱,更重要的是要教育和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他们优秀的学习品质、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贫贱不能移的志气,将来成为一名有知识、富爱心、懂感恩的人。
      集体见面会后,“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们带着孩子们到新华书店选购了图书和文具等物品,大家还一起共进了午餐,做了趣味十足的游戏。
     
      “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志愿者招募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总工会、团市委、定州日报社、定州电视台联合在全市开展。本次活动为第二批,去年招募了第一批志愿者,取得了良好效果。
    “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将与留守、流动、孤困儿童一对一结对帮扶,时间为一年。在结对帮扶过程中,他们将与结对儿童进行情感交流、心理疏导,关注结对儿童的学习、生活及思想动态,培养孩子的健康心态,帮助其健康成长。同时,还将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帮助结对儿童解决经济困难。
      活动开展后,我院20余人积极响应报名参加,其中10名志愿者分别与8名留守、流动、孤困儿童手拉手结成“爱心妈妈”、“爱心爸爸”帮扶对子。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