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中国医师协会倡议全国医师向贾永青同志学习-

中国医师协会倡议全国医师向贾永青同志学习-

发布于:2014-05-03 03:31   文字:【大】【中】【小】

    贾永青是河北省定州市人民医院年仅32岁的产科女医生。她进医院工作1年多后发现肾脏肿瘤,她为瞒下病情,到外院手术后一周就上班工作。在随后的时间里,她忍受着化疗药物的严重不良反应,心中装着割舍不下的患者,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超负荷的岗位上。肿瘤的扩散让她不能再为患者手术,但在自己治疗的间隙,她还在惦念科室的繁忙,坚持去帮同事们接诊患者。
    医学临床硕士毕业的贾永青实现了从小想当医生的理想,而农村的双亲以微薄收入支撑她艰难的、长时间的学医之路,让她倍加珍惜医生的职业,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更让她感到医生这个职业的神圣和快乐。病痛和由此产生的身体疲惫不能阻止她对“救死扶伤”的追求,时间无多的行医路,却使她放任自己病情加重而更加拼命的工作。她以生命为代价,能多诊疗一个患者,能多帮助一个同事,源于她对医生职业的挚爱。
    贾永青以其对工作的执着、对职责的坚守、对事业的奉献,感动了周围的同事,感动了被她照顾的患者,也感动了社会的公众。我们号召全国的医生们学习她让生命的有限价值放大到永恒,让平凡的职业折射出事业的崇高,用仁爱笃行诠释80后医生的崇尚医德;学习她恪尽职守,捍卫医学的圣洁和尊严;学习她尊重患者、理解患者、关爱患者的优秀品德,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学习她为患者提供温馨、爱心、细心的服务精神。我们要通过宣传她的事迹,传递广大医生群体是能够担当社会赋予我们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重温我们职业的操守,感悟有一种生命的意义是坚守我们的挚爱。
    中国医师协会倡议全国广大医师认真开展向贾永青医师学习活动,弘扬中国医师执业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核心价值观、履行“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生学习”的承诺等系列活动,使我们的医师队伍中涌现出更多的贾永青式的好医师。
  

中国医师协会
  2014年4月15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