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深入开展“三学”活动 为人民提供满意的医疗服

深入开展“三学”活动 为人民提供满意的医疗服

发布于:2014-05-03 03:29   文字:【大】【中】【小】
    学先辈、学先烈、学先进的“三学”活动是我党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也是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有力促进工作、真心服务群众的有力抓手。我院全国“最美青工”贾永青的先进事迹被报道后,医院将贾永青作为我院的先进典型,与我院开展的“学习白求恩、焦裕禄”活动一起学习。
    为深入推进“三学”活动向纵深发展,对照先进典型,有针对性地做好本职工作,院党委在近期组织召开了“远学白求恩、焦裕禄,近学贾永青,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研讨会。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下属五个党支部的全体支委共24人。
    在党委书记许光辉的主持和引导下,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分别从三位先进人物的高尚情操、为民情怀、奉献精神等方面,研讨榜样作用对我院工作应有的激励作用。通过学习三位不同时期的先进人物,与会人员就医院现有人员的思想状况、为民服务的差距、今后的努力方向、具体的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讨论内容总结归纳如下:
    一是三位先进都具备忘我精神和利他思想,他们一事当前先替别人打算,而不是先替自己打算的高尚品格,时刻激励着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我们在工作中坚持有利于患者的事再大也要去做,不利于患者的事再小也坚决不做。
    二是三位先进都具备很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这对于当前我们党员干部及广大职工,特别是80后、90后年轻人更有教育意义,使我们充分明白一个人无论职位高低、工作条件好坏,要想做好工作,必须具备对工作的责任感和所从事事业的使命感。我们要在诊疗工作中坚持“患客的需求——我们的工作,患客的满意——我们的标准”的服务理念,用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工作。
    三是三位先进都具备听党号召,服从安排,主动到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工作的高贵品格。白求恩,一个加拿大共产党员,服从加拿大共产党的安排,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而且要求到最艰苦的前线救治伤员。焦裕禄也曾说:“感谢党把我派到一个艰苦的地方(兰考)工作,使我受到锻炼。”贾永青同志,一个学妇科肿瘤的研究生,在当时我院产科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服从医院安排,愉快地到产科工作,并且通过努力工作,很快作出成绩。他们的这种精神,充分体现了把党和人民的利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大局意识。而我院的个别同志,对待工作挑肥拣瘦、拈轻怕重,与三位先进相比,是急需要纠正的。
    四是三位先进都具有乐观向上、顽强抗争的生活态度。白求恩做手术时手指受伤感染、高热不退、躺在床上,仍坚持为年轻医生写教案;焦裕禄用木棍顶着肝癌后巨痛的肚子工作;而贾永青肾癌手术后隐瞒病情,坚持带病工作出成绩。我院个别同志面对困难找借口,不从主观找原因,怨天尤人,推卸责任,与三位先进形成鲜明对比,应对照先进立学立改。
    五是三位先进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奉献精神,是他们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三位先进用生命谱写的奉献之歌,对于指导我们做好为人民健康服务工作、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是他们让我们更加坚信:奉献的人生才有价值。我们要用“老百姓的健康秤”和“自己的良心秤”这两杆秤作为衡量奉献的标准,用职业精神审视自己,提升救死扶伤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在奉献中工作,在工作中奉献”。
    六是三位先进对人民、对群众的爱是支持他们做好工作的动力。只有真心地爱人民,做群众期盼的事,为群众解决困难,才会得到群众的爱戴。无论是焦裕禄对兰考人民的爱,还是白求恩对战士、对伤员的爱,再或者是贾永青对孕产妇和婴儿的爱,都在阐释着这样一个道理:只有你爱人民,才能真心地为人民,才能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
    另外,大家还对白求恩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焦裕禄不搞特权的公仆情怀、贾永青知恩图报的道德品格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用三位先进的高尚品格来指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我们做好工作,服务人民。并要求我院少数同志对照先进,对自身存在的责任心缺失、学习意识不强、吃苦精神差、攀比意识浓、为民服务主观能动性不强等不足进行整改。
    同时,院党政班子还提出今年要更加关爱职工生活,保障职工身心健康,让广大职工用健康的身体,在本职岗位上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服好务。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