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来院调查丙肝发病因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领导来院调查丙肝发病因

发布于:2013-05-02 07:37   文字:【大】【中】【小】
     4月26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河北省疾控中心、保定市疾控中心的领导在我市卫生局副局长王炳辉、疾控中心主任高文杰等的陪同下,到我院调查丙肝的发病因素以及病例上报情况。我院副院长薛同国、防保科主任边焕欣、感染办主任张灵哲、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耿军辉等陪同调查。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查组的专家介绍,此次调查的项目主要有两个。一是调查丙肝的主要发病因素。近年来,国内的丙肝发病人数有上升的趋势,而且呈现出传播途径较为广泛的特点。为了进一步摸清丙肝的主要发病因素和传播途径,并通过积极采取宣传、预防、治疗等综合防治措施,有效遏制丙肝的发病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在全国10个省份开展此项调查,我市是其中一个调查点。二是对丙肝报告的错报和漏报情况进行调查。由于各地执行的丙肝上报标准以及丙肝检测手段和水平存在差异,再加上有些丙肝患者进行转院治疗,极易造成错报、漏报的情况,使报告数据和实际例数存在一定差距,影响了对丙肝实际发病状况的分析。通过此次调查,就是要尽量找准发生错报和漏报的原因,为进一步规范丙肝报告标准、程序,提高上报数据的准确性提供依据。
      调查组分别到检验科、防保科实地查看了丙肝化验流程和病例上报系统,并分别和部分防保、感染管理人员、临床医护人员以及患者进行了座谈、沟通,对丙肝患者的基本情况、诊治流程、治疗效果、上报程序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填写了《调查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