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认真落实省卫计委会议精神 全力保障医院安全

认真落实省卫计委会议精神 全力保障医院安全

发布于:2014-01-16 01:29   文字:【大】【中】【小】
    1月7日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计委办公室主任尹文晶主持会议。我院安全生产工作主管副院长李剑在市卫生局七楼会议室观看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上,委直系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组长、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彦辉同志通报了在委直系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省儿童医院院长石仲仁同志介绍了省儿童医院安装电器火灾监控预警系统的经验;石家庄市消防支队参谋李元峰同志针对医疗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作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徐春芳同志指出,卫生计生系统,机构多、人员多,分布面广、影响面大,安全生产管理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容不得半点麻痹思想,作为社会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在安全生产方面,怎样强调都不为过,怎样重视都不为过,怎样狠抓都不为过,怎样投入都不为过。
      徐春芳同志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功不抵过、过不可赦”、“安全生产事故可防、可控、可避免”、“隐患不除等于事故”的五种理念,把安全生产作为卫生计生一切工作的基线和底线,作为广大患者的“生命线”,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突出做好重点区域部位、重点设施设备、重点物品物资、重点工作环节的安全监管;改进督查方式,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巩固扩大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实行安全生产承诺制,层层签订承诺书,并将其作为安全生产重要考核内容,纳入目标责任制,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确保责任到岗、承诺到人、落实到位;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加强医疗卫生计生机构日常管理和医疗安全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强化平安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安全的卫生计生环境。
      会后,我院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李剑副院长在会上传达了省卫计委视频会议精神。崔玉红院长就如何做好我院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就有力保障节日期间医院安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管理,完善医院安全保卫保障机制和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践诺,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二是安全办负责与各科室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将科室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三是安全办要对医院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定期对高压氧舱、锅炉及其他压力容器、管道进行检查;对配电室及各科室使用电器做到定期检查与维修;加强对电梯、高压氧舱等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技术与安全培训,做到持证上岗。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控制室要24小时值班监控,定期对消防疏散出口、消防设施、灭火器材进行检查及维护。五是要加大对财务科、库房以及毒麻药品、危险化学品储备处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年关将近,还要做好防盗、防抢、防破坏工作。
      医院专题会议召开后,李剑副院长带领相关人员对医院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尤其对灭火器、消防栓、安全出口、照明灯、配电房、氧气瓶间、压力容器等做了重点排查。在排查中不放过一个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要求整改。
      另外,医院还在继2013年11月26日省消防培训教官为全院中层干部及在院住宿的职工和实习学生进行消防常识培训,和11月21日对全院实习人员进行消防培训及火火演练的基础上,又于今年1月11日再次邀请省消防培训教官来院为全院职工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常识培训,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