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省卫计委领导来院就创建健康促进医院进行中期

省卫计委领导来院就创建健康促进医院进行中期

发布于:2015-06-02 08:45   文字:【大】【中】【小】
        5月15日,省卫生计生委宣传处处长尹晨茹,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程蔼隽、王君懿一行来院,就我院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和戒烟门诊工作进行中期督导。
      院长崔玉红带队迎检,预防保健科主任边焕欣就我院创建健康促进医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省领导分成两组,一组检查文件资料,一组深入健康体检处、孕妇学校、肾内内分泌科、餐厅及戒烟门诊等现场就实际健康促进工作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意见交流会上,省领导对我院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我院存在的健康教育资料和出入院健康指导意见的细化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按照省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我院进行了认真的整改:一是要求对门诊病人建立健康指导处方;二是要求对住院病人做到入院有评估、出院有指导;三是要求加强控烟巡视工作,营造浓厚的戒烟控烟氛围。
      健康促进医院项目是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倡导的国际行动,目标是探索医院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模式和典型经验等。按照规定,试点医院必须满足5个方面要求,即必须符合“无烟卫生计生机构评分标准”要求,成为无烟医院;成立健康促进医院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负责部门及人员;制订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工作目标与实施方案;根据工作计划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活动;鼓励各试点医院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密切结合日常诊疗服务,开展特色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
      按照健康促进医院的要求,我院设立了戒烟门诊,戒烟门诊设在门诊楼二楼呼吸内科诊室,每周三上午接诊,同时还设立了戒烟热线14730567739接受群众咨询。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