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急诊科开展紧急医疗救援技术考核

急诊科开展紧急医疗救援技术考核

发布于:2015-06-02 08:23   文字:【大】【中】【小】

     

      5月26日、27日下午,急诊科对全科医护人员、司机进行了紧急医疗救援技术考核,主要考核现场救治时医护、司机的配合,群体外伤的检伤分类,外伤的四大急救技术,猝死患者的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术,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的开放流程,输液、吸氧、心电监护仪、吸痰器、输液泵的使用,医患的沟通、医疗文献的记录等多方面内容。
      全科人员分成六组参加考核,每组包括两名医生、两名护士、一名司机,医、护人员中的一人担任临时组长。采取抽签的方式决定每组模拟现场的情况,每个考核组有10分钟的组内准备和讨论时间,由临时组长制定整体救治方案并现场解说,其余三人利用模拟人进行实际操作。科室质控人员担任考核评审,详细记录每一组的操作过程。
      司机班还对“120”司机更换备胎、交通法规、灭火器的使用、交接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考核。
      此次考核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之后急诊科自行组织的一次全员技术练兵,也是响应河北省卫生应急办公室对各地卫生应急工作的要求而开展的一次科室内部实战演习,通过演习,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急救意识和综合救治能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