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积极应对 科学部署 全力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

积极应对 科学部署 全力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

发布于:2013-04-15 09:30   文字:【大】【中】【小】
      近期,上海、江苏、安徽、浙江、北京等省市接连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各地积极行动,做好应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定州市卫生局指定我院为定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疗救治定点医院,我院按照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工作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到防控有力,措施有效。
      一是召开专题院务会,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现状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布置我院防控工作。崔玉红院长在会上说,目前我省虽然还没有H7N9禽流感病例报告,但要引起高度重视。我院要按照国家卫计委提出的“依法、科学、规范、统一”原则和省政府提出的“积极主动、依法依规、科学有序、内紧外松”原则,积极应对、冷静应对、科学应对,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成立我院救治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领导小组、卫生应急队伍和专家救治小组,由主管院领导任组长,成员为相关职能科室、临床科室和后勤保障科室负责人,并完善相关防控应急措施处置预案。三是开设发热预检门诊,将诊疗关口前移,对所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就诊病人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人进行预检分诊。四是相关药品、设备、车辆和防护用品储备到位,并在感染性疾病科预留了病区。五是于4月9日开展全员培训,重点针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疗方案(2013年版)》、《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方案》、《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实施方案》、《人感染H7N9禽流感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2013年版)》的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后进行了全员考试,提高了医务人员发现病例、现场处置和重症病例救治能力。六是进一步完善院感防控相关制度、规范和流程,要求各科室做好消毒、隔离和防护工作,确保不发生医院感染。七是通过院内宣传平台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宣传,教育群众接触病死家禽后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就诊。
      4月10日,保定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领导来院督导检查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他们到发热预检门诊向医务人员询问了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到急诊科、感染性疾病科、检验科、医疗废物暂存处等重点科室检查了药品、试剂储备情况和医院感染防控情况,在预防保健科检查了疫情网络直报工作,并对我院防控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