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被授予“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我院被授予“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发布于:2014-11-29 06:36   文字:【大】【中】【小】
    近日,我院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称号。
    职工书屋是中华全国总工会为保障广大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农民工的基本文化权益,丰富基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国工会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是一件公益工程。职工书屋由全国总工会统一命名,主要建立在工人集中的企业、工业园区、重点建设项目工地。
    近年来,我院始终致力于创新文化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先进文化体系,促进了医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快速发展。在提炼建设箴言,设计院徽、院旗、院歌,创办院报、网站、专频电视等创新措施之外,院领导也非常重视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创建了医院图书馆,购置各类别图书报刊千余册,配备可上网电脑两台,为职工读书学习提供了便捷有效的平台。
    随着医院南区住院楼的建成使用,为方便住院医师读书学习,医院专门在住院楼设了一间职工书屋,配备了笔记本、投影仪等相关设施,充实了各类别图书报刊。至此,经过几年的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我院职工书屋面积达140余平方米,藏书3000多册,报刊30多类,电子音像制品百余张,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医疗、励志、人文、艺术等各大门类,职工书屋真正成为了职工重要的知识之源。
    为使职工书屋真正服务好职工,我院建立健全了借阅制度、管理员职责等相关规章制度。为使读书学习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我院依托职工书屋,将每周三下午定为“读书日”,要求各科室在这天下班后,全科人员集体进行半个小时的读书活动,做好活动记录,写出读书心得。以职工书屋为载体,我院还开通了数字化图书馆,并持续开展了创建“学习型医院”活动,激发职工读书学习的热情,以饱满的工作状态、高超的医疗技术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今年,经过定州市总工会推荐、河北省总工会审核、全国总工会批准,我院成为“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为使职工书屋切实满足广大职工读书学习需要,近期,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图书配送中心给我院配送了涉及职工素质与技能、思想政治、社科文学、名人传记、生活科普、劳动关系等各大门类的图书2万余册,为我院职工送来了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
在各级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今后,我院将继续推动职工书屋的发展完善,把职工书屋办成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的重要阵地,从而凝聚职工强大合力,增强医院的组织凝聚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