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邀请专家讲授甲状腺疾病超声诊断知识

我院邀请专家讲授甲状腺疾病超声诊断知识

发布于:2013-01-15 06:52   文字:【大】【中】【小】

    甲状腺疾病临床上比较常见,超声已经广泛应用于甲状腺疾病的检查诊断。为提高我院超声检查人员对甲状腺疾病超声定性诊断的水平,1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超声室丹海俊教授来院进行《甲状腺疾病的超声诊断》讲座。
      丹海俊教授首先来到B超室为大家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她亲自为十几位患者进行了甲状腺超声检查,一边检查,一边利用声像图向大家进行讲解。之后,丹教授又为大家进行了甲状腺疾病超声诊断的讲座。丹教授利用自制幻灯片中正常甲状腺声像图与病理性甲状腺声像图的对比,对甲状腺常见病变甲亢、桥本氏甲状腺炎、亚急性甲状腺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腺瘤和甲状腺癌的超声表现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甲状腺良恶性结节的超声鉴别诊断进行了重点讲解,图文并茂,百余名听课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