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从“小屋”到“大屋”的转变

从“小屋”到“大屋”的转变

发布于:2015-08-03 08:57   文字:【大】【中】【小】
      7月21日下午,职能科室考核汇报会首次在大会议室举行。参加人员除了院领导和各职能科室主任这些“老面孔”外,还多了其他科室中层干部这些“新面孔”。参会的人多了,会议地点也从小会议室换到了大会议室。会议地点的改变意味着会议形式的转变,会议形式的转变体现着工作作风的转变,工作作风的转变带来了管理效果的转变。
      会议由质控办主持,各职能科室主任会前都做了充分准备。大家在会上摆问题、谈措施、提要求、要结果。大部分科室还制作了幻灯片,要讲的问题证据确凿、一目了然,让人心服口服。主管院领导也对考核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强调,并对问题的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整个会议,做到了查摆问题敢于亮丑揭短,制订措施务求切中要害,形成了简明扼要、务实高效的会风。会后,大家都觉得会开得敞亮解气。
      以前,一月一次的考核汇报会只有院领导和各职能科室主任参加,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报讨论。但因为没有被考核科室参加,就像一台戏缺了应有的角色,唱不起来。从而导致整改措施得不到有效落实,存在问题得不到有效纠正,好的方面得不到有效推广。现在,考核者和被考核者聚在一起,考核者鼓敲得响,被考核者听得真,戏唱起来就有劲。
      崔玉红院长在会上说,改变考核汇报会的形式,目的就是要改变职能科室和院领导着急、被考核科室不痛不痒的被动局面,让考核这盘管理大棋活起来,各颗棋子都动起来,真正发挥绩效量化考核在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响鼓还需重锤敲。在争创“三甲”医院的大背景下,我们就应该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努力推动医院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