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举办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我院举办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于:2016-12-05 11:38   文字:【大】【中】【小】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当天上午,我院预防保健科工作人员和皮肤性病科医务人员联合开展“防艾”宣传活动,在医院门口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
      当天,我院还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平台推送艾滋病防治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艾滋病的危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关于艾滋病你该知道的
      艾滋病是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会大量破坏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淋巴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免疫功能破坏会使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
      感染HIV的人是艾滋病的唯一传染源。HIV的传播途径只有3条: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
      在感染HIV的急性期,患者会出现喉咙痛、发热、肌肉痛、盗汗、腹泻等类似流感的症状。但在潜伏期,患者是几乎没有任何症状的,看上去和健康人没啥区别,这个阶段可能持续6个月甚至10年以上。所以,判断是否感染 HIV病毒的唯一方法就是到正规医疗单位进行检测。
      如果感染了HIV病毒,要谨遵医嘱,坚持有效治疗,这样可以放缓艾滋病毒在体内的发展,延缓发病时间,有效延长感染者寿命。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