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被确定为我省首批省级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

我院被确定为我省首批省级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

发布于:2017-01-09 08:49   文字:【大】【中】【小】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维护和增进广大农村居民健康,2016年6月,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国务院5部委联合制定印发了《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实施意见(试行)》,推进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
      2016年9月1日,我省召开2016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启动会,标志着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工作在我省正式启动。启动会上,公布了经过专家实地评审认定的首批23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我院为23家培训基地之一,也是定州市唯一一家。
      启动会后,经过网上报名、现场审核、理论考试、录取操作等环节,省卫计委顺利完成了2016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生工作,共招生培训对象150名,定州市被录取的培训对象为5人。
      2016年11月7日,5位学员准时到我院报到。作为培训基地,我院不仅从师资力量、组织机构、设施条件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还为学员提供了免费住宿。5位学员在我院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到河北医科大学参加了为期2周的理论培训后,2016年12月1日,返回我院开始临床培训。
      据了解,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的对象是临床医学、中医学类专业三年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拟在或已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农村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包括应届毕业生以及有培训需求的往届毕业生。
      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时间一般为2年。培训内容包括临床培训、基层实践、全科医学基本理论与职业理念和综合素质课程培训。为解除学员的后顾之忧,国家还给予每位学员每月1200元的生活补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