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泌尿血管外科 2016年度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先进科

泌尿血管外科 2016年度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先进科

发布于:2017-03-04 10:38   文字:【大】【中】【小】

     


 

      近年来,泌尿血管外科在科主任马力的带领下,采用外联合、内攻关相结合的方式,在诊疗技术上大胆突破、勇于创新,实现了微创技术发展的突飞猛进。继2015年度该科被评为“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先进科室”后,今年他们又凭借7项新技术、新项目,再次将“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先进科室”的荣誉揽入怀中。马力主任说:“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是促进科室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也是激发医护人员提升业务能力、培养学术气质的重要措施。”
      随着时代的发展,医学在治病救人的同时,还需要融入更多人文关怀。近年来,腹腔镜等微创手术因具有创伤小、痛苦轻、恢复快等优点得到迅速发展。泌尿外科紧紧抓住微创技术发展的趋势,积极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友谊医院、省二院等医院建立协作关系,及时将腹腔镜等微创手术应用到临床治疗。仅2016年,他们就开展了腹膜后腔镜肾囊肿开窗去顶术20例、腹膜后腔镜肾上腺摘除术5例、后腹腔镜结核肾切除术1例、后腹腔镜无功能肾切除术1例、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5例、后腹腔镜肾输尿管全长切除术2例、腹腔镜膀胱癌根治术3例、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术2例、腹腔镜肠系膜囊肿切除术1例。



 

      在与上级专家合作的过程中,泌尿血管外科医生的腹腔镜微创手术水平也得到快速提高,大部分手术已经能够独立完成。在此基础上,他们成功将微创手术技术拓展到肾镜、膀胱尿道镜、输尿管镜等微创治疗领域,全年完成经皮肾镜超声碎石取石术50余例、TURP结合电气化和前列腺剜除术50余例。



 

      而且,泌尿血管外科的护理创新也同步跟进。在护士长周俊雪带领下,护理方面实现了患者全膀胱切除、肾切除等术后第一天就能自主下床,有效促进了术后患者肠道功能恢复、切口愈合及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另外,泌尿血管外科还引进了一种新型的医疗器械——移动式输液架,方便了患者输液时或是TUR术后膀胱冲洗时下床活动。
      持续开展的技术创新使泌尿血管外科的学科建设呈现出朝气蓬勃的景象。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