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皮肤科 2016年度医疗质量先进科室

皮肤科 2016年度医疗质量先进科室

发布于:2017-03-04 10:38   文字:【大】【中】【小】

     


      2016年,皮肤科连续第九年荣获“医疗质量先进科室”称号,同时还获得“院内感染控制工作先进科室”、“行风工作先进科室”称号,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而奇迹背后是有力的推手。
      推手一   晨会
      皮肤科周一的晨会不仅雷打不动,而且内容极其丰富。除了总结、布置工作之外,专业理论知识、诊疗指南、技术操作规范、外出学习心得都可能是晨会上的“营养餐”。大家在这些“营养餐”的滋补下,专业素养、业务能力、技术水平与日俱增,许多新技术、新项目也发端于此。
      推手二   质控
      争创“三甲”医院,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是基础;而落实制度规范,强化质控是关键。皮肤科的门诊量每天平均都在130人次左右。主任尹保会要求,不管多忙,门诊病历都要严格按照规范书写,做到“看病历如见其人”。于是,自查、互查病历成了大家每天下班前的必修课。质控小组对待质控工作一丝不苟、铁面无私,严把诊疗质量的每个关口,不把任何一个安全隐患留给患者。
      推手三   协作
      皮肤科从来不把行政职能科室的检查督导看成是“没事找事”。去年,感染管理科在例行检查中,连续两次发现皮肤科新洁尔灭棉球使用不达标,尹保会主任亲自到感染管理科,寻求正确的解决方法,经过反复讨论,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正是因为有了严谨负责、配合协作的工作态度,在职能科室的帮助下,皮肤科的医疗质量得到稳步提升。
      推手四  负责
      皮肤科医护人员对患者从不推诿、敷衍,认真负责地为每一位患者服务。科室规定,每一种药品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定要和患者交代清楚,对两次来院诊断不明确或治疗效果不佳的患客,一定要组织科内会诊,明确诊断、保证疗效。去年,皮肤科的门诊量达到5万余人次,人均费用只有70余元,少花钱看好病的做法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赞誉。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