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龙会平 让爱连通心桥

龙会平 让爱连通心桥

发布于:2017-03-04 10:39   文字:【大】【中】【小】

 

      作为2016年度“二星级护士”的龙会平知道,要想做一名称职的护士长,首先要做一名优秀的护士。而一名优秀护士除了要具备深厚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护理技术,还要有一颗真诚为患者排忧解难的爱心。
      有一次,科室收治了一位下壁心肌梗塞的老大娘。这位老大娘不仅病情危重,而且脾气暴躁,对治疗很不配合。对医生、护士横挑鼻子竖挑眼,就连自己的儿女们也都被骂跑了。
      许多护士产生了畏惧心理,不敢去护理这位老大娘。龙会平把姐妹们集中在一起,教给大家与病人沟通的方法,又耐心给大家做思想工作,打消大家的心理顾虑。
      她又把包括自己在内的护士都排好班,主动承担起了老人的生活护理。今天你给大娘买饭,我给大娘泡脚;明天我来扶老人下床活动,你来为老人梳头;夜班护士一晚上要去看老人好几次,给她盖好被子,拉起床挡,戴好脱落的吸氧管。大家很快摇身一变,都成了大娘知冷知热的“家属”。
      龙会平除了每天亲自为老人打针、输液、做治疗,而且只要工作不忙,就会守在老人床旁,和老人说说知心话。就这样,老人的态度逐渐转变了,心情开朗了许多,也配合治疗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老人康复出院了。出院时,家属激动地对龙会平她们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这么有耐心,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龙会平经常说:“其实,医护人员不需要患者和家属太多的感恩与感谢,只要看到患者能恢复健康,我们心里就满足了。”
      爱是打开心扉的钥匙,建立心与心沟通的桥梁。医护人员对患者的爱是一种无私大爱,这种爱质朴无华,却温暖动人。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