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2016年度巾帼文明岗—急诊科先进事迹

2016年度巾帼文明岗—急诊科先进事迹

发布于:2017-03-27 08:32   文字:【大】【中】【小】

     

      急诊科有医护人员39人,其中女职工33人。她们用实际行动在救死扶伤第一线展示着巾帼风采。

       2016年11月5日4:00,急诊科医生盛蕊、李志辉,护士郭文虹刚刚处理完一位食物中毒的病人,就接到了120急救中心打来的电话。

      京港澳高速定州段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重伤4人,轻伤14人,伤者很快就被送到医院。

       郭文虹立即找来备班护士柴士超、鹿叶妮,并打电话请主任崔惠卿、护士长邢彦欣、副护士长袁建涛紧急支援。 柴士超迅速到抢救室,打开心电监护仪、电除颤仪、心电图机,拿出气管插管包,为抢救重病人做好准备。鹿叶妮与药房联系准备抢救病人的药品。

      10分钟后,主任和护士长赶到。崔主任协助医生盛蕊处理车祸病人,医生李志辉负责处理其他病人,护士鹿叶妮负责建立液路,郭文虹测量病人的生命体征,门诊手术室护士杨立芹负责外伤病人的缝合,助理员李琳、刘颖负责为病人做辅助检查和分诊转运。      

      4:12,第一位重伤病人被送到抢救室,按照既定的救治方案,救治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检查的检查、包扎的包扎、分科的分科……
      7:00,18名伤员均被处置妥当。急诊科参与这场生死大营救的10名医护人员中,除医生李志辉外,其余全部是女性。                          
     
      自古巾帼半边天,今有巾帼建功业。2016年急诊科共收治32522人次,其中救治严重创伤52人次,颅脑损伤102人次,急性脑卒中1480人次,病房收治急性心梗溶栓患者126人次。
     
      急诊科的医护团队肩负救死扶伤的重任,坚守服务患者的信念,让巾帼文明岗的旗帜永不褪色。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