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综合办组织门诊服务中心护士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综合办组织门诊服务中心护士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发布于:2017-06-04 15:34   文字:【大】【中】【小】
综合办组织门诊服务中心护士进行心肺复苏培训
 
5月15日下午,综合办利用下班时间组织门诊服务中心全体导诊员进行心肺复苏强化培训。
 
 
120急救中心护士王琳从物品准备,病人评估及操作流程等方面对导诊员进行现场指导。
 
 
同时,结合“多城联创”以及我院“优质服务 精细化管理”工作,门诊服务中心导诊员利用每天晨会时间,对“多城联创”应知应会内容进行学习。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免费体检
 
5月11日—13日,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中山丽都小区,为小区居民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体检项目包括心电图、彩超、血常规等十余项,体检人次200余人,工作人员同时向居民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
 
 
5月16日,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医生向居民讲解如何健康生活,如何预防疾病发生。共有50多名群众参加了讲座。
 
 
 
健康体检处组织召开质控会议
 

5月10日,健康体检处主任刘丽丽组织科室质控小组对科内彩超室、骨密度室、动脉硬化室、心电图室进行了质控,并组织召开了质控会议。
 
 
会上,刘丽丽对质控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骨一科建立护患微信群
 
骨一科护士长谷改坤带领全科护士团队通过建立微信群搭建起与患者沟通新方式。
 
 
入住骨一科的病人,都可以进入“定州市人民医院骨一康复之家”微信群。科室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让患者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康复指导。
 
 
 
普儿一科引进呼出气一氧化氮测定仪
 
普儿一科新引进儿童呼吸道过敏性疾病的检测“神器”——呼出气一氧化氮测定仪。
 
 
该仪器适用于感染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的诊断、慢性咳嗽的病因鉴别以及儿童喘憋的鉴别诊断。重点用于支气管哮喘的早期检测、诊断、分级、用药指导、疗效监测、预后等。
 
相较于肺功能检查,该仪器具有操作简单、灵敏度高、患儿易配合,无痛、费用少、出结果快等优点。
 
检测地点:普儿一科门诊
 
门诊预约电话:0312-2330025
 
 
 
争创“三甲 ”    “皮肤”有责
 
皮肤管理小组,成立于 2016年8月,是护理质量管理委员会下设组织。
 
近一年来,皮肤管理小组在组长李红娟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皮肤护理工作,解决了失禁性皮炎、压疮、液体外渗等引起的皮肤肿胀,因过敏所致水泡等10多例皮肤问题。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