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神经内一科红手环志愿者组织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神经内一科红手环志愿者组织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发布于:2017-06-06 15:17   文字:【大】【中】【小】

 

神经内一科红手环志愿者组织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5月26日,神经内一科红手环志愿者组织开展“关注卒中,远离中风”主题宣教活动。主任白江来向患者及家属讲解了脑卒中FAST原则,并强调,一旦发病,要立即拨打“120”,抓住脑卒中黄金治疗时间,减少致残致死率。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录制了视频短片,在白江来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宣誓,共同守护脑卒中患者的生命。
 

手术部组织进行猝死应急预案情景模拟演练
 

 

5月下旬,手术部组织进行猝死应急预案情景模拟演练。演练设置场景为:拟行股骨颈骨折复位内固定手术的67岁男性患者,刚接进手术室戴一次性帽子时,巡回护士突然发现其呼之不应,立即进行抢救……

 

 

按照预案的安排,大家分组参与演练,每组3名护士、2名麻醉师。大家都如实战一般,建立液路,心电除颤……抢救现场气氛紧张,但工作有序,经过不懈努力,抢救终获成功。

 

通过演练,提高了医护人员面对突发状况时的判断能力和处理能力,也提高了抢救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感染管理科组织部分科室进行专项培训

 

 

 




6月1日,感染管理科组织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心内科、急诊科,进行《重症监护病房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规范》培训。《重症监护病房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规范》于2016年12月27日发布,2017年6月1日正式实施。

 

重症医学科周兴兰对规范中人员管理、医院感染的监测、器械相关感染的预防和控制措施、手卫生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感染管理科要求相关科室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工作,保障安全。

 

医保科积极开展慢性病鉴定工作
 

 

按照市医保局的安排,我院于5月2日开始开展慢性病鉴定工作。自开展慢性病鉴定以来,我院慢性病鉴定小组的所有成员严格遵守鉴定工作各项规定,加班加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鉴定,做到了合格有理,淘汰有据。截至5月31日,共完成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鉴定3857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鉴定886人。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