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质控办举办本年度第三次质量管理工

综合新闻 ∣ 质控办举办本年度第三次质量管理工

发布于:2017-06-14 08:52   文字:【大】【中】【小】
 
质控办举办本年度第三次质量管理工具培训
 
 
6月8日、9日,质控办举办本年度第三次质量管理工具培训。全体中层干部、各科室质控小组成员、品管圈圈长、院级质控员等共计500余人分两批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是“SOP”(标准作业流程)的制作,我院质量管理工具运用管理小组成员、感染管理科副主任侯韶静主讲。
 
培训后,各科室将选取本科室适用的项目制作标准作业流程。
 
“SOP”可以促进诊疗流程的细化、量化、优化和标准化,对规范诊疗行为,提高医疗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电生理科组织突发疾病应急演练
 
近日,电生理科组织突发疾病应急演练。电生理科全体医务人员,急诊科医生贾义轻、护士赵英平,老年病门诊医生王坤红参与了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位等待做检查的“患者”突然倒地,出现呼吸心跳骤停。技术员发现后立即呼救,电生理科主任组织抢救。3分钟内,急诊科等相关科室医护人员赶到,迅速建立静脉液路,进行生命支持。
 
“患者”病情稳定后,医护人员护送“患者”转入急诊科。
  
通过演练,电生理科医务人员对心肺复苏程序和除颤仪的使用更加熟练,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
 
 
 
感染管理科到手术部指导“手卫生”工作
 


 
 
近日,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张瑞红等人到手术部指导“手卫生”工作,并对手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手卫生”考核。
 
 
感染管理科组织培训新版法规
 
 
6月1日,感染管理科对重症医学科、新生儿科、心内科和急诊科的医务人员进行了新版法规《重症监护病房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规范》的培训。
 
此法规为新增医院感染控制标准,规定了医疗机构重症监护病房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的基本要求,建筑布局与必要设施及管理要求,人员管理、医院感染的监测及手卫生等要求。
 
 
感染管理科组织进行“医院感染质量控制及相关图表制作”培训
 
 
6月10日,感染管理科组织进行“医院感染质量控制及相关图表制作”培训,临床科室中层干部、院感管理委员会委员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副院长杨少飞主持会议。
 
感染管理科副主任侯韶静对多重耐药菌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张瑞红就院感质控模式,科级质控如何开展,质控考核报告的书写以及科室质控小组的制度和职责作了详细阐述。
 
感染管理科刘莹对柱状图、折线图和柏拉图等管理工具中图表的制作进行了讲解。
 
 
感染管理科组织进行“手卫生”知识及外科手消毒知识考试
 
 
根据《手卫生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感染管理科于6月12日组织进行了“手卫生”及外科手消毒知识考试。
 
参加考试人员由各科室主任、护士长随机抽选,包括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医务人员、护工及转科人员共计240人。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