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医务人员参加河北省重大自然灾害(洪涝地

我院医务人员参加河北省重大自然灾害(洪涝地

发布于:2017-06-16 08:39   文字:【大】【中】【小】



6月12日-14日,安全应急办人员带领120急救中心、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和司机共8人,与我市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单位人员,组成综合卫生应急队伍,参加省卫计委在唐山迁安举办的河北省重大自然灾害(洪涝地震)卫生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采取现场实战技能考核与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对后勤保障、院前医疗急救、院内医疗救治、灾后卫生防疫、卫生监督和心理救援等6个方面进行考核。
 

实战技能考核
 
 
 
知识问答
 
我院卫生应急队员分为两组,分别参加了院前医疗急救和院内医疗救治的现场技能演练和知识问答。院前医疗急救分队接受了地震灾害现场配合搜救员进行医疗救护以及群体伤害快速捡伤分类的考核;院内医疗救治分队接受了发热待查,疑似霍乱,胸部、下肢挤压综合征,头部外伤等病人的处理以及传染病上报程序和监护仪使用方法的考核。
 
 
实战演练提升了我院的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和跨区域、整体协同作战能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