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市长陈业鹏来院督导创城工作;我院

综合新闻 | 市长陈业鹏来院督导创城工作;我院

发布于:2017-09-05 09:10   文字:【大】【中】【小】
市长陈业鹏来院督导创城工作
 

9月3日,市长陈业鹏在卫计局局长石淑英等领导陪同下到我院督导创城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齐增茹等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陈市长对我院创城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院坚持不懈地抓好创城工作,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我院参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义诊活动
 
 
今年9月1日是我国第11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生活知识,营造全民参与健康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我院参加市卫计局在中山公园开展的“三减三健  迈向健康”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预防保健科组织来自心内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医疗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共为100余名市民免费测量血压,并提供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预防保健科组织开展疑似霍乱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为检验、提高我院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整体水平。8月29日下午,预防保健科在肠道门诊组织开展了疑似霍乱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医务科、护理部、安全应急办、感染管理科、感染性疾病科、急诊科、检验科等相关科室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疑似霍乱的发现、报告、隔离、诊疗、消杀、采样等环节。
 
 
                                   
普儿二科组织进行矮小症筛查义诊活动
 
8月19日-21日,普儿二科组织进行矮小症筛查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共为数十名适应症儿童进行骨龄拍片、垂体核磁、甲状腺功能等检查。
 
 
感染管理科组织进行省院感专家组督查问题反馈会暨现患率调查操作培训
 
9月1日下午,感染管理科组织进行省院感专家组督查问题反馈会暨现患率调查操作培训。
 
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学装备部、后勤物资科等相关科室主任共100余人参加。
 
 
感染管理科主任张瑞红首先将省院感专家组督导检查的项目内容,分科室进行了讲解,并将我院各科室现存的院感问题进行了反馈,要求各科室及时整改。感染管理科梁瑜对2017年现患率调查涉及的临床科室医生的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
 
 
 
护理部组织骨干护士进行经口腔、鼻腔吸痰技术操作过关考核
 

8月30日下午、31日上午,护理部分两批对全院32名骨干护士进行了经口腔、鼻腔吸痰技术操作过关考核。
 
与以往的单纯操作过关考试不同,今年护理部大胆改革,创新培训考核模式。在过关考核前,先进行PPT讲课,对操作项目的相关步骤、注意事项、操作并发症进行讲解,并演示操作,大家学习练习后再进行考核。
 
 
 
南院区检验科组织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8月14日下午,南院区检验科组织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消防、电子监控室负责人高峰对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等消防应急知识进行了培训,并指导了演练。
 
 
康复医学科对转科护士进行职责培训
 
 
近期,康复医学科安排护士张洋利用空闲时间,对新转科护士进行职责培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