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看看都有啥新闻 | 省监督局领导到我院督导检查

看看都有啥新闻 | 省监督局领导到我院督导检查

发布于:2017-09-16 08:18   文字:【大】【中】【小】
省监督局领导到我院督导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救治工作
 
 
9月15日,省监督局一行3人,在市卫计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到我院督导检查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救治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我院副院长薛同国、李剑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发热门诊、西药房、感染性疾病科等多处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预检分诊、应急物资和防控药品储备、传染病疫情报告和管理、传染病人救治准备、消毒隔离制度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就鼠疫防治相关知识对感染性疾病科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我院胸痛中心组织召开时间节点培训会
 
 
9月15日,医务科组织召开胸痛中心时间节点培训会,对胸痛中心时钟统一管理制度进行了培训。心内一科、心内二科、120急救中心、急诊科、导管室等相关人员参加。
 
 
我院派人参加河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9月5日—7日,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总工会主办的“河北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石家庄举行。本次竞赛共有13支代表队参加,每支代表队由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和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三个小组组成。 
 
 
定州代表队的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小组由我院重症医学科医疗主管王建宾,肝胆外科 小儿外科高森阳、120急救中心巩亚敏三名医生组成。
 
 
比赛分理论考试、桌面推演、技能操作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定州代表队荣获优秀奖。我院重症医学科医疗主管王建宾荣获个人“三等奖”。
 
 
我院参加2017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活动的宣传主题是:军民同心 让爱无缺。当日,市卫计局在张寒晖文化广场组织举办2017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院预防保健科组织妇科及产科的医疗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医疗志愿者为过往群众提供孕产妇健康咨询服务,还就孕期保健、产检的重要性、预防出生缺陷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教,并免费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质控办组织召开标杆科室质控观摩会
 
 
9月14日下午,质控办组织召开标杆科室质控观摩会,院长崔玉红、院党委书记齐增茹等院领导及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孙同义主持。
 
 

科级质控标杆科室胃肠外科、消化内科分别从科室质控成员组成及分工、科室质控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及改进成效等方面,对本科室7月份质控工作进行了汇报,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主管院长进行了点评。
 
护理部组织召开疑难病例讨论会
 

9月5日下午,护理部组织相关科室护士长在内分泌科示教室召开护理疑难病例讨论会。
 
 
病例讨论会上,护士长们对一位确诊12年的糖尿病患者皮肤破溃的换药方案、敷料的选择、病情观察重点、并发症的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潘主任进行了总结及点评,并再次为患者进行了会诊及换药。
 
 
一句话新闻
 

9月6日,为提高专业护理技术水平,护理部组织重症医学科全体护士依照ICU建设指南和护理技术操作规范要求,进行机械辅助排痰技能操作考试。相关科室护士长进行了指导、点评。
 
 
 
9月12日,消毒供应中心邀请医疗器材专业讲师对本科室及手术部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医疗器材预洗、清洗、消毒处理专业培训。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