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

综合新闻 ∣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

发布于:2017-09-29 11:28   文字:【大】【中】【小】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
 
 
9月13日-15日,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回民街第二社区开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并为辖区居民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活动中,医务人员向居民介绍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参加家庭医生签约得到的便利,并为每一位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 
 
 
医务科组织召开2017年度病案管理委员第二次会议
 
 
 
9月20日,医务科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病案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医务科主任胡小娟主持会议,副院长赵立军出席会议,病案管理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总结了上半年病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省卫计委抽查的12份病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整改提高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感染管理科分别对血透室和口腔科进行手卫生考核

 
 
9月25日、26日,感染管理科按照考核标准分别对血透室和口腔科全科人员进行了洗手与卫生手消毒操作步骤考核。
 
9月26日下午,感染管理科对我院所有门诊和医技科室进行手卫生设施配置情况摸底检查。
 
此次检查从水龙头、干手设施、洗手图、速干手消毒剂和洗手液等方面对52个科室的132套手卫生设施进行了逐一检查。
 
 
感染性疾病科组织医护人员学习电除颤技术
 
 
9月18日,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护人员学习了电除颤技术。护士孟甫讲解了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科主任耿军辉具体说明了除颤仪的适应症,并对大家的操作进行了指导。
 
 
新生儿科邀请上级专家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9月19日,我院新生儿科邀请省二院新生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郭文香来院进行学术交流。郭主任为大家讲解了早产儿喂养相关知识,并对一名早产患儿进行了会诊。
 
 
病理科组织进行科室制度培训
 
 
 
为加强科室管理,提高医疗质量及服务水平,9月18日,病理科主任李超组织科室医务人员进行科室制度培训。该培训每周进行一次,将利用8周时间完成培训计划。
 
 
放射科组织进行医疗核心制度培训
 
 
9月18日,放射科主任杨全山组织全科人员进行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培训。
 
 
消化内科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溃疡病健康宣教
 
 
为了提高溃疡病患者的健康意识,普及科学饮食知识,9月28日上午,消化内科主任高铁铭、护士长王力对科内消化性溃疡患者及家属进行了溃疡病健康宣教。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