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我院一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我院一

发布于:2017-10-06 08:26   文字:【大】【中】【小】
9月30日上午,在“双节”长假前夕,由我院和市卫计局、市日报社合办的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为主题的定州市首届健康文化节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薛同国带领来自各科室的20余名医疗志愿者和其他医疗卫生机构人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在健康文化节启动仪式上,副市长张静在致辞中呼吁广大市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健康运动,以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作出新贡献。
 
 
 
卫计局局长石淑英在致辞中表示,卫计系统将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逐步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人民群众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我院产科护士李晓璐宣读倡议书,向全市医务工作者发出“参与健康促进工作,延伸健康服务链条”的倡议,并现场领誓:“自觉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健康促进的推动者,健康行动的示范者,为提升我市全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我院宣传科王璐等来自各科室的医疗志愿者表演了欢快的《洗手舞》。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内分泌科主任谷丽萍,消化内科医疗主管张刚,心内科主治医师张燕,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金凤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及健康检查,医疗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免费发放健康宣教资料和指甲刀等健康小礼品,并现场摆放十余块展牌,向群众宣传常见病防治和健康保健知识。
 












 
 
由我院提供赞助的广场舞大赛同时火热举行,17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队员分获由我院提供的每人400元、300元、200元的健康体检卡。
 




 
 
我院早在2008年就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健康文化节”,到今年已经举办了10届。通过开展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图文展览等丰富多彩的健康促进活动,为引导群众提高健康意识,转变健康理念,促进健康行动,提升健康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关口前移、预防在先,让广大群众不得病、少得病,我们同样一马当先。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