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综合新闻 | 我院成功举办肾脏病暨血液净化学术

综合新闻 | 我院成功举办肾脏病暨血液净化学术

发布于:2017-10-30 09:49   文字:【大】【中】【小】
 
我院成功举办肾脏病暨血液净化学术论坛
 
 
 
10月14日上午,我院举办肾脏病暨血液净化学术论坛。论坛的主题是: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基层慢性肾脏病的诊治及尿毒症患者血液净化水平。
 
我院院长崔玉红、副院长赵立军等院领导及省内多名肾脏病专家出席会议,我市周边县市医院、乡镇卫生院及我院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
 
 
崔院长在致辞中,希望通过专家的讲授,使大家进一步规范肾病诊疗,推动相关学科发展和新技术开展。
 
 
省三院肾内科主任王保兴教授,省四院肾内科主任徐金升教授,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刘冰教授,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郭彦聪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我院邀请上级专家来院指导胸痛中心建设
 
 
10月19日,我院邀请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田祥、心内导管室主任甄利波对胸痛中心的管理架构、救治流程、业务培训、群众宣教及认证程序等方面给予具体指导。
 
 
我院与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病历互查合作关系
 

为进一步加强病案质量管理,提高病案书写质量,我院与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建立病历互查合作关系。10月17日,我院院长崔玉红,副院长赵立军与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何利兵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商议合作相关事宜。
 
 
我院圆满完成2016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年度考核工作
 
 
根据省卫计委《关于组织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市卫计局和我院助理全科医生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科教科于10月26日组织进行了2016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年度考核。
 
 
医务科组织进行输血反应应急预案演练脚本推演会

 
 
10月27日下午,医务科组织进行输血反应应急预案演练脚本推演会。输血科、急诊科、120急救中心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对《输血应急预案演练脚本》进行了详细讨论和进一步完善,为今后的演练打下基础。
 
 
   肾内科举办肾友会活动



 
 
10月27日,肾内科在血透室组织举办“肾友会”活动。本次活动包含知识讲座、现场答疑、猜谜语等环节,旨在让病友们掌握更多肾病知识,并做好身体的自我检测与保养,改善生活质量,预防并发症。
 
 
呼吸内科举办慢病管理分享会
 
 
 
10月20日,我院呼吸内科组织举办慢病管理分享会。会上,来自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关继涛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哮喘的相关知识。
 
 
感染管理科组织“全球洗手日”主题宣传活动
 
 
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10月14日上午,我院感染管理科到我院门诊大厅及住院部大厅进行手卫生知识宣传。为来院患者及家属发放手卫生知识宣传手册,讲解洗手的重要性,提高人们预防疾病的意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