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发布于:2018-01-18 08:03   文字:【大】【中】【小】
我院在市精神文明创建暨宣传思想建设工作会议上获多项表彰
 
 
1月17日上午,我市“精神文明创建暨宣传思想建设工作会议”在定州中学艺术会堂隆重举行。市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办)、市直单位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我院被复核保留“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我院志愿服务队荣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我院门诊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被评为“2017年度定州好人”、宣传科主任甄宏斌被评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神经外一科护士马欣茹被评为“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院长崔玉红就我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典型发言。
 
 
省医改办考核组对我院医改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1月16日,省医改办工作考核组在市领导张静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院就深化医改工作进行年度考核。我院院长崔玉红等领导及相关科室主任参加考核会。
 
考核组对我院深化分配制度改革、落实人事薪酬制度、检测医改相关数据、内部控费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质控办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
 
 
 
1月10日下午,我院质控办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医院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杨少飞主持会议。
 
会上,各专业委员会对2017年工作的完成情况及2018年的工作重点做了简要汇报。会议讨论通过了对全院各科室开放床位数的调整、2018年度职能科室考核管理责任目标、2018年全院医疗安全(不良)事件上报任务设定。
 
我院院长崔玉红指出,医院要不断加强内涵质量建设,确保保障医疗安全。
 
 
药学部组织召开第四季度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
 
 
1月9日上午,药学部组织召开了第四季度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副院长杨少飞主持会议。会上,药学部主任王丽娟宣读了管理委员及专家库人员变更名单,汇报了2017年度药学部质控指标情况。会议讨论通过了超说明书用药及出院带药管理规定。
 
 
医改办组织召开双向转诊联席会议
 
 
1月3日,医改办组织召开双向转诊联席会议暨医共体远程心电会诊推进会。副院长杨少飞主持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医共体单位中8家远程心电会诊试点的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
 
会上,医改办副主任肖彩兰就2017年双向转诊工作和远程心电会诊中心工作做了总结汇报。与会人员对双向转诊、远程心电会诊工作流程及工作中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后,副院长杨少飞要求我院同乡镇卫生院建立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进一步完善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工作运行机制,有效推进医共体建设,切实为全市老百姓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内分泌科举办糖尿病健康教育大讲堂活动
 
 
 
我院内分泌科定期举办的糖尿病健康教育大讲堂在过去的1年中得到了广大患者朋友的高度好评,成为糖尿病患者学习交流的平台。2018年1月9日,内分泌科组织进行了2018年大讲堂的第一讲《2018糖尿病病友专属年历》。
 
 
护理部举办临床科室质控报告评比
 
 
 
2017年12月15日、16日,护理部举办了优秀质控报告评比。34个临床科室的护士长和科室质控护士参加了此次质控报告评比。评比内容包括质控内容及结果、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管理工具应用、指标数据分析等方面,最终选出呼吸内科、心内二科、神经内二科、骨一科、神经外二科、产二科6个优秀科室。
 

护理部举办2017年优秀病历展
 
 
2017年11月29日、30日,护理部组织举办了2017年“优秀病历展览”。每个临床科室选送2本优秀病历参展,共60份病历。 30名科室质控护士参阅了病历,最终评选出优秀病历科室为:神经内二科、神经内一科、心内一科、心内二科、呼吸内科、肿瘤科。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