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省多个专业的许多医疗专家轮流来院

我省多个专业的许多医疗专家轮流来院

发布于:2018-05-14 15:15   文字:【大】【中】【小】

“河北省药学会内分泌药学专业委员会燕赵健康行第二站——定州站”巡讲活动在我院举行

 


 

    3月21日下午,“河北省药学会内分泌药学专业委员会燕赵健康行第二站——定州站”巡讲活动在我院举行。我院内分泌科主任谷丽平主持。我市各乡镇卫生院以及我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我院副院长赵立军出席并致辞。他说,巡讲活动不仅带来了前沿的医学知识,而且为医务人员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对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巡讲活动分为学术讲座和病例讨论两部分。省二院赵占胜教授及张松筠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餐后血糖的重要性》《糖尿病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的讲座。

    我院内分泌科主任谷丽平等人还陪同与会人员到内分泌科病区,就疑难病例的诊断及治疗进行了讨论。

 

我院卒中中心建设得到全省同行的高度评价


 

 

 
    3月30日下午,来自全省十多家医院的50余位领导和神经学科的专家医生齐聚我院,参加河北省卒中学会基层卒中分会组织的卒中学术交流活动。

 

 

    我院院长崔玉红参加学术交流并致辞。她希望以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推动我院乃至全市脑卒中防治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我院神经内一科主任白江来介绍了我院卒中中心的建设情况。神经内一科医疗主管孙志辉、神经内二科医疗主管孔祥芳分别和与会人员分享了急性脑梗死溶栓的治疗经验。

 

 

    大家还一起现场观摩了我院“急诊溶栓绿色通道”救治流程。与会专家对我院在脑卒中救治上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我院为全市广大急性脑梗死等卒中患者的成功救治作出了突出贡献。
    2014年,在院长崔玉红的主持下,我院正式开通了包括120急救中心、急诊科、化验室、CT-核磁科及神经内科等部门在内的“急诊溶栓绿色通道”,为急性缺血性脑梗死患者打通了一条真正意义上的“生命通道”。4年来,已经为600多名缺血性脑梗死患者成功实施了静脉溶栓,均取得明显疗效。在此基础上,我院还相继开展了动脉溶栓以及脑血管造影、颅内动脉狭窄支架植入术、脑动脉取栓术、颅内动脉瘤栓塞术等神经介入治疗以及颅内动脉瘤开颅夹闭术等高难度脑外科手术,为卒中患者的成功救治提供了更多方法。目前,我院正在将卒中中心打造成集急诊急救、院外随访、分级诊疗、基层培训及患者教育为一体的全市性“卒中救治网”,为不断降低广大脑卒中病人的死亡率和致残率做出不懈努力。

 

 

 

 

“2018年河北省基层呼吸系统疾病规范化诊疗巡讲—定州站”在我院举办

 

 

    3月31日上午,“2018年河北省基层呼吸系统疾病规范化诊疗巡讲—定州站”在我院举办。我院呼吸内科主任甄丽主持,来自我市各乡镇卫生院以及我院相关科室的2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我院副院长王鹏出席并致辞,他感谢各位专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并希望大家能够结合临床实际工作,带着问题去听去学,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规范诊疗中。
    省二院呼吸内一科主任阎锡新等来自我省上级医院的专家及我院呼吸内科主任甄丽分别做了精彩讲座。
    本次巡讲活动,对提升我院乃至全市呼吸疾病规范化诊治水平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