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看看这家医院这段时间都在忙些啥

看看这家医院这段时间都在忙些啥

发布于:2018-05-15 10:27   文字:【大】【中】【小】

我院护理工作获省级荣誉

    “5·12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从“河北卫生计生”微信平台获悉,我院入选“河北省护理工作先进集体”候选名单,120急救中心护士申莉入选“河北省护理工作先进个人(临床岗位)”候选名单。现在正在公示中。

 

普儿二科举办“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


    今年5月1日是第20个“世界哮喘日”,主题是:重视气道疾病防治,从现在开始。我院普儿二科举办了儿童哮喘病义诊及防治知识讲座等活动。当天上午,普儿二科主任赵立敏为数十名呼吸系统疾病儿童进行了义诊,并对相关检查项目进行了优惠减免。下午,普儿二科医生陈素哲、护士长闫瑞娟还为患儿及家属进行了主题为儿童哮喘的规范化治疗、 雾化器规范使用及哮喘患儿家庭护理的健康知识讲座。

 

我院在省级“巾帼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多项荣誉

 

    日前,我院5名选手作为定州市代表队成员,参加了河北省妇联、人社厅及育婴协会联合主办的“巾帼家政职业技能大经过激烈角逐,我市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我院新生儿科马楠娣、产房王丽分获育婴护理技能比赛第2名和第5名,康复医学科赵明欣、神经内一科张敏分获养老护理技能比赛第6名和第10名。

 

我院成为“蓝色县域”交流基地之一

 


    4月15日,内分泌科主任谷丽平参加了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与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联合主办的“糖尿病预防与控制相关卫生政策研究与县域内分泌学科发展助力工程试点项目——蓝色县域”启动会。我院成为该项目的交流基地之一。“蓝色县域”项目旨在助力县级医院内分泌科室建设,并充分发挥县医院的龙头作用,带动本县域内分泌诊疗水平的提升。 

 

我院应邀到上级部门做临床用血经验报告

   
4月17日,河北省临床用血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我院作为2017年度河北省“输血考核突出单位”应邀作了临床用血经验报告。

 

河大附院领导到我院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4月27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程树杰带队到我院调研对口支援工作,与我院相关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座谈。

 

 

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宣传日”举办活动

     
    今年4月25日是我国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我院承办的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预防接种知识》健康讲座,到马道街幼儿园发放宣传资料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防保科举办“全国疟疾日”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4月26日是第11个 “全国疟疾日”,宣传主题是: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当日,防保科在院内开展了疟疾防治宣传活动,向就诊患者及家属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血透室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4月11日,血透室护士长巴丽和护士孙晓凤在透析休息室为患者和家属就血透期间如何维护动静脉内瘘或静脉导管,饮食注意事项,怎样控制喝水量,怎样运动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放射科组织进行网络中断应急演练
 

    4月4日,在我院医技科室PACS网络升级前,放射科组织值班人员进行了网络中断应急演练,对确保网络升级的3个小时内为患者正常检查发挥了重要作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