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进行胸痛中心认证预检考核

我院进行胸痛中心认证预检考核

发布于:2018-05-24 16:41   文字:【大】【中】【小】

    5月16日上午,中国胸痛中心联盟执委、省胸痛中心联盟主席、省二院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傅向华教授,省胸痛中心联盟秘书、省二院心血管内科博士汪雁博一行到我院进行胸痛中心认证预检考核。卫计局相关领导、我院院长崔玉红、副院长赵立军、杨少飞、薛同国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考核。

 

    傅向华教授一行先后到急诊科、120急救中心、导管室等科室,对胸痛中心建设和实际运行状况进行现场核查。实地查看了胸痛中心的标识导向;到急诊科了解了急性胸痛病人接诊和处置流程,并进行了现场模拟考核;对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急性胸痛病人救治处置能力进行了考核;到导管室查看了急诊PCI手术流程和手术记录;向网络医院的医务人员了解了首次接诊胸痛患者的处置流程以及和我院胸痛中心对接的程序。

 

 

    我院副院长、胸痛中心行政总监赵立军,就我院胸痛中心的建设情况向傅向华教授一行做了具体汇报。他说,2017年我院共完成心脏介入手术754例,成立胸痛中心后完成急诊PCI 71例,发现肺栓塞2例并成功溶栓,发现主动脉夹层8例,转送到上级医院得到成功救治,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急性心梗等胸痛患者的救治成功率。

 

    傅向华教授对我院在胸痛中心建设中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傅教授认为我院肩负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的重任,在胸痛中心建设过程中,领导重视、组织健全、严谨务实、成绩卓然,为定州市乃至周边县市胸痛患者的成功救治创造了条件,给广大老百姓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傅向华教授对我院胸痛中心建设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我院胸痛中心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查漏补缺、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
    崔玉红院长表示,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不断改进、完善提高,努力将我院胸痛中心打造成覆盖广泛、规范高效的“胸痛急救网”,为促进我市乃至全省胸痛急救水平的提升和挽救更多急性心梗等胸痛患者的生命做出不懈努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