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参加省卫计委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我院参加省卫计委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于:2018-07-05 09:36   文字:【大】【中】【小】

    6月25-27日,我院安全应急办带领多名医务人员同我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医疗机构人员,组成综合卫生应急队参加了由省卫生计生委举办的河北省重大自然灾害(洪涝地震)卫生应急综合演练。

 

 
第一天
 
 

 

    6月25日10:30,我院医务科副主任武智超,胃肠外科医生高森阳,120急救中心医生巩亚敏、高宁,护士王琳,司机汪朝敏等六人与我市综合卫生应急队其他人员准时抵达演练地点。由于前几天下过大雨,运送物资的车和车上的我院安全应急办主任郝亚璞等人,却被困在了泥泞的路上。

 

 

    按照省卫生计生委的演练要求,当天务必要将营地搭建完毕,物资完全到位。作为综合应急队队长的武智超焦急地拨通了郝主任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嘈杂的声音:“武队长,你们准时到达了吗?我们这正全力推车呢,泥坑太深了,车轮一个劲儿打空转,放心吧,抬也要把车抬到演练场。”挂断电话,武智超决定带领大家徒步前往物资车被困地点进行救援。

  

 

    半个小时后,两拨人汇合了。大家齐上阵,有的推,有的搡,车轮空转带起的泥浆溅得大伙儿满身都是,而物资车仍动不了窝。郝主任提议,先把物资卸下来,再推车。说干就干,一个多小时后,物资车终于摆脱了泥沼。

 

 

    12:30,物资车抵达演练地点,随着营地验收时间的临近,大家已经顾不上饥肠辘辘,纷纷跳下车,有的搬帐篷、拿工具,有的铺地面。三个小时后,营地搭建完毕,望着一排排整齐的帐篷,每个人都不由松了口气。
    傍晚,小雨不期而至,淅淅沥沥地下了整整一夜......

 

 
第二天
 

    人们常说“雨后的第二天,准是个艳阳天。”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早晨的太阳就已经照得人睁不开眼了。
    8:30演练正式开始。演练采取现场推演和实战操作相结合,技能考核和知识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后勤保障、院前医疗急救、院内医疗救治、灾后卫生防疫、卫生监督和心理救援等6个方面进行考核。我市代表队分别接受了院前医疗急救和院内医疗救治两项考核。

 

 

    在院前急救多发外伤的考核中,120急救中心医生巩亚敏、护士王琳、司机汪朝敏模拟为多名外伤患者进行伤口包扎急救。考核规定,必须6分钟完成急救。雨后泥泞的道路,让队员们的鞋时不时就会陷进泥沼中,平添了考核的难度。大家在泥泞中一边“自救”,一边救人,最终圆满完成了考核。
    120急救中心医生高宁在参加院前医疗急救、危险化学品泄露现场伤员急救的考核中,仅用时四分钟就完成了穿脱防化服的考试项目。脱下防化服的一刻,高宁的衣服早已被汗水完全浸透了。
    临近中午,三十八九度的高温炙烤着大地,考核仍在继续。院内医疗考核组的武智超、高森阳等人正在救治一个特殊的“患者”。由于准备充分,气管插管一次成功,在他们的全力救治下,“患者”终于脱离了险镜.....

 
第三天
 

 

 

    持续了两天的应急演练进入汇总阶段。为了不耽误当天的返程时间,凌晨四点,大家就开始拆卸帐篷,装运物资。由于水土不服和连日劳累等原因,大伙儿先后出现了上吐下泻。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都在默默坚持着,没一个人喊苦叫累。
    8:00总结大会结束后,大家踏上了回家的路......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