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定州市人民医院综合新闻

定州市人民医院综合新闻

发布于:2018-07-19 10:16   文字:【大】【中】【小】

 

三伏贴开贴首日为百余人提供贴敷治疗

 


    7月17日是入伏第一天,也是“冬病夏治”三伏贴开贴的日子。尽管下着雨,可是仍然没有阻挡大家贴三伏贴的热情。上午8点,我院中医康复科、中医科就有很多人排队做贴敷治疗。据悉,当天,我院共为百余人提供了贴敷治疗。

 

放射治疗科组织举办健康教育座谈会

 

 

    7月17日下午,放射治疗科组织举办建科以来首场健康教育座谈会,来自病区及门诊的二十余位患者及家属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护士申卫涛就患者放疗期间的健康知识进行了讲解,科室负责人王辉就患者及家属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最后,护士长吴爱华征求了大家对科室医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我院组织人员到清河县中心医院学习

 

 

    7月14日,我院组织部分科室负责人在副院长杨少飞、王鹏带领下,到邢台市清河县中心医院参观学习,就医院精细化管理、胸痛中心等中心建设、特色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相互交流。

 
 
康复医学科定期邀请上级专家来院进行康复指导

 

 

    我院康复医学科特邀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治疗师刘惠林定期来院,针对脑卒中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引起的肢体功能障碍,车祸所致的脊髓损伤、骨折、关节置换及运动损伤等患者的后期康复进行指导。

 
 
我院成为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专科联盟医院

 

 

    7月14日,我院参加河北省人民医院肾内科专科联盟成立大会,并成为联盟成员之一。

 

 

    联盟成立后,我院将与省人民医院肾内科在人员培训、技术协助、专家指导、远程医疗、疑难危重症病人双向转诊等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建共赢,更好为肾病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孕妇学校举办多种活动

 

 

    7月16日,孕妇学校组织进行第一期“产房参观日”。当天,产房助产士陆玉静向大家介绍了导乐分娩等特色项目以及进入产房待产流程等内容。

 

 

    7月14日上午,我院孕妇学校为12组孕妇家庭开设了手工胎教课。课前,护士长郑少娜向大家普及了胎教的好处,护士杨琳琳带领大家进行了体操锻炼。

 
 

妇婴保健科现已开展盆底肌康复治疗

 

 

    我院妇婴保健科自6月中旬开展盆底肌康复治疗以来,共接诊20余位患者,受到了大家的好评。盆底肌康复治疗适于因盆底肌肉松弛引发的阴道松弛、小腹坠胀、尿频、便秘等问题,孕妇产后42天恶露干净后,可到妇婴保健科接受盆底肌修复,防止盆底肌功能因分娩而衰退。预约电话:2339353。

 

肝胆外科组织进行科室质控汇报会

 

 

    7月9日下午,肝胆外科 小儿外科利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进行了6月份科内医疗、护理、院感、药学质控汇报,科主任王子伟对质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护士长张娜对护理质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省疾控中心督导组来院督查结核病专项工作

 

 

    6月27日下午,省疾控中心专家督导组到我院进行结核专项检查。督导组听取了感染性疾病科主任耿军辉结核门诊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结核病人的治疗情况、随访资料,并实地查看了结核专病实验室。

 

我院组织召开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

 

 

    6月27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感染管理委员会会议暨多重耐药菌管理联席会议。各委员会成员及多耐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上,审议通过了修订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工作制度和职责的决定,感染管理科主任张瑞红进行了上半年感染管理委员会工作总结汇报。

 
 

我院组织进行2017级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

 

 

     6月21日,我院科教科组织进行了2017级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年度考核工作。根据《河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年度考核流程》要求,年度考核分理论和实践考核两部分,共100分。笔试采用闭卷形式,题目由选择题和简答题组成。实践考核指定考试题目,通过病史采集和体格检查、心电图判读、技能操作、心肺复苏、医患沟通等五站测评,给出综合成绩。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