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医院综合新闻

医院综合新闻

发布于:2018-08-20 08:59   文字:【大】【中】【小】

内分泌科组织举办糖尿病宣教活动

 

    8月16日下午,我院内分泌科组织举办糖尿病健康宣教活动。医护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糖友们免费测血糖、赠送小礼品,同时还邀请省二院糖尿病与代谢病专家苏胜偶教授进行糖尿病相关知识讲座和免费健康咨询。我院内分泌科和省二院内分泌科为医联体友好科室,每周四都会有省二院内分泌科专家前来我院坐诊、查房或讲座,为定州广大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痛风等相关疾病患者就诊提供了方便。

 

 

科教科组织进行助理全科医生招生考试

 

 

     8月16日,我院科教科组织进行2018年助理全科医生招生考试。考试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技能考核包括心脏检查、肝脾叩诊触诊、病史采集、心肺复苏、心电图诊断等五项。此次考试将选取成绩排名前10位的医生到我院进修学习。

 

 

感染管理科组织开展手卫生系列活动

 

    今年7月,感染管理科组织开展主题为“手卫生为外科诊疗安全保驾护航”专项整改活动。活动包含外科手卫生相关知识培训及外科手消毒操作考试等内容。8月14日—17日,为外科手消毒的操作考试,考试对象为全院所有外科系统医生、参加介入手术的内科医生、手术室护士及产房助产士。今后,感染管理科还将深入手术室,随机抽检不同岗位医务人员外科手消毒步骤正确性及消毒后手表面细菌数的监测。

 

 

药学部组织进行I类切口病历讨论

 

8月10日上午,针对6月份出院患者I类切口点评结果,药学部组织眼科、神经外二科、肝胆外科等科室主任进行I类切口病历讨论。本次讨论主要围绕I类切口预防用药品种选择、给药频次、是否有预防用药指征等问题开展。

 

 

 

我市2018年医务人员岗位基本技能竞赛活动在我院举行

 

8月8日,按照市卫计局要求,我院作为评委单位,承办了“定州市2018年医务人员岗位基本技能竞赛”。竞赛内容包括气管插管、四步触诊法、洗胃技术等12项操作。省七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三家医院,各选派10名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医务人员参加竞赛。

 

肝胆外科组织进行科室质控会

 

 

8月6日下午,肝胆外科 小儿外科主任王子伟,护士长张娜组织全科人员对科内环境进行了大整理。整理结束后,科室组织召开了7月份质控问题追踪会。

 

 

我院邀请上级专家来院进行知识讲座

 

8月1日,我院邀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高妍教授为医护人员做题为《2型糖尿病短期胰岛素强化治疗临床专家指导意见》的知识讲座。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