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刘聪继刘雷、郭靖男再次捐髓

我院刘聪继刘雷、郭靖男再次捐髓

发布于:2019-06-12 18:18   文字:【大】【中】【小】

    6月1日,我院中医康复科刘聪赴石家庄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院继刘雷(2014年)、郭靖男(2015年)之后第3位捐髓救人奉献大爱的医务工作者。

 

 

 
 
 

   
    6月1日,我院中医康复科刘聪在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院党办室、宣传科工作人员以及家人的陪同下,赴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省二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临行前,我院举行了欢送仪式。院长崔玉红、院党委书记武龙光充分肯定了刘聪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善行义举,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向他学习,为维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新的贡献。崔院长、武书记还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照顾好刘聪的身体,并祝愿他顺利完成捐献,凯旋归来。

 

   
    上午10:00左右,刘聪在市红十字会、我院相关工作人员及家人的陪同下,顺利到达省二院,并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上签字。省红十字会授予刘聪河北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证书。


 

 

    在省二院,刘聪将接受各项生化检测以及为期5天的动员剂注射,为造血干细胞采集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6月6日,他将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让一名年仅7岁的白血病患儿重获新生。
   
刘聪于2017年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3月3日,当刘聪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低分辨分型相合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这位病人。3月26日,刘聪积极配合进行了高分辨检测。4月24日,接受了全面体检。
   
本次成功捐献后,刘聪将成为我院继刘雷、郭靖男之后的第3例、我市第7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