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省卫健委对医院感染管理督导检查

省卫健委对医院感染管理督导检查

发布于:2019-07-05 09:47   文字:【大】【中】【小】

为    进一步提高医院感染防控水平,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加强全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27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监督处领导及专家一行7人来院,对我院感染管理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我市卫健局、市卫生监督所相关领导,我院院长崔玉红,副院长高连彬、潘立芬、张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通过查阅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资料,访谈医护人员,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我院感染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分别走访了血透室、新生儿科、消毒供应中心、中医康复科、口腔科等科室,尤其是对血透室依法执业和规范操作情况,新生儿病房及NICU感染防控工作,消毒供应中心可复用器械的清洗、消毒及灭菌,中医医疗器械使用的相关性感染防控措施等重点环节进行了逐一检查。

 

 

    在检查结果反馈中,督查组对我院医院感染管理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需要全员参与、共同管理,要形成“人人都是医院感染防控实践者”的感控氛围。

    “检查是手段,提升是目的。”我院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严格按照国家加强全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针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整改不足,补齐短板,加强防护,进一步提升我院感染防控管理水平,为广大患客营造一个干净卫生、健康舒适、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