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参加市重大自然灾害实战演练

我院参加市重大自然灾害实战演练

发布于:2019-07-05 10:11   文字:【大】【中】【小】

       6月29日、30日,我院医务人员参加了由市卫健局组织的2019年定州市重大自然灾害暨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实战演练。我院副院长张华带领由应急管理办、医务科、120急救中心、总务科和汽运科等科室组成的卫生应急队参加了演练。

 

 

 

    6月29日上午,综合卫生应急队共同搭建帐篷并准备营地的基本设施。下午,我院120急救中心主任司淼及护士长刘娜在叮咛店镇卫生院为当地群众义诊。

 
 
 

 

 

 
 
 
 

    6月30日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演练分为重大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和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应急演练两部分。演练采取现场实战技能操作的方式,分别从院前医疗急救、院内医疗救治、灾后卫生防疫、卫生监督和心理救援等五个方面进行。
   
我院卫生应急队分为两组,分别参加了院前医疗急救和院内医疗救治的现场技能考核。

 
 
 
 

 

 
 
 
 

    院前医疗急救以地震后紧急医疗救援和伤员转运为模拟场景。院前紧急医疗救援队由120急救中心的8名队员和省七院的1名司机组成,120急救中心医生巩亚敏担任队长,我院医务科副主任武智超担任院内医疗救援队队长,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顺利完成伤员的转运、救治。

 
 
 

 

 
 
 
 

    院内医疗救治以某卫生院发现疑似H7N9病例,需要隔离治疗,卫生院医务人员立刻向120急救中心求救为模拟场景。综合卫生应急队医务人员立即穿戴隔离服前往事发卫生院接诊患者,将其送至我院感染性疾病科进行进一步救治。经过多部门采取传染源隔离、疫点消毒、水源监测等多项应急措施,成功控制了疫情,同时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出院。
   
此次实战演练,不仅加强了我市各医疗卫生机构应急处置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也提升了我院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