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中国医师节”致全院医生的一封信

“中国医师节”致全院医生的一封信

发布于:2019-08-21 10:19   文字:【大】【中】【小】

 

 

 

全体医生同仁:
     大家好!
 
 

 
    春华秋实、硕果飘香。今天我们迎来了第二个“中国医师节”。首先,我们向默默奉献在救死扶伤第一线的全体医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在背后默默支持医院工作的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
    以2016年8月19日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为标志,设立了“中国医师节”,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对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我院现有634名医生,其中副主任医师128人,主任医师19人,大家分布在临床和管理的各个工作岗位上,时刻把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把医院的发展重担挑在肩上,不忘初心使命、书写时代芳华,以精益求精的严谨作风、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大爱无疆的崇高品德和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在医院建设发展和救死扶伤的崇高事业中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赢得了全院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尊重。
    尤其是近年来,我院以全面争创“三甲”医院为契机,着力构建加强人才培养、深化学科建设、增强创新能力、扩展对外交流“四翼齐飞”的技术建设格局,技术创新蓬勃开展,学术氛围日渐浓厚,有力促进了我院诊疗技术和诊疗能力的快速提升,许多高层次的新技术、新项目被成功应用到临床诊疗当中。
    2018年,共开展手术1.1万余例,其中各类介入手术1843例,各类微创手术3240例,Ⅲ、Ⅳ级手术占比达到64.51%,并相继建设了远程会诊中心、肿瘤专家会诊中心、标准版胸痛中心、全国示范防治卒中中心,今年又组建了创伤中心,我院的疑难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和救治水平跨上了新台阶。
    今后,我们要继续强力推进重点学科建设,逐步打造全市独有、周边拔尖、省内出名、全国有名的优势学科群,为成功争创“三甲”医院,进而将我院建设成为管理科学精细、诊疗技术精湛、服务体系完备、人文气息浓厚、充满创新活力的现代化区域医疗保健中心提供重要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明确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建设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近期,国务院又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将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决策推向实实在在的健康行动。作为医院,是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今年,第二届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这就要求我们,在持续提升诊疗能力的同时,还要按照健康中国行动的战略部署,逐步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从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我们不仅要做治病救人的好医生,还要自觉成为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健康促进的推动者,健康行动的示范者,为提高我市全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作出不懈努力!     
    最后,祝大家“中国医师节”快乐!
 
 
党委书记 武龙光    
院      长 崔玉红    
 
 2019年8月19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