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我院多措并举全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发布于:2022-12-26 08:49   文字:【大】【中】【小】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面对新压力、新挑战,我院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院党委书记崔玉红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根据上级安排部署,以“保健康、防重症”为工作目标,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将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提升发热门诊接诊能力
 
对发热门诊诊室进行了优化调整,增设接诊诊室,优化诊疗流程,提升诊疗能力,诊疗秩序平稳有序,有效避免人员聚集。同时对发热门诊医务人员进行合理调配,抽调相关专业医务人员来充实发热门诊的医疗力量,并增加人员储备力量,以满足应对新冠肺炎相关疾病的医疗救治工作需要。
 
对具有危重风险因素的患者开辟就医绿色通道,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同时,改善就诊环境和就诊体验,确保患者就诊应收尽收,减少病人的等候时间。
 
二、畅通急诊急救绿色通道
 
急诊科是急症患者来院就诊的最前沿,我院急诊科做到应接尽接,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确保随时能够接诊急危重症患者,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出诊,经过急诊医生的评估和诊疗,将不同类型的患者及时分流到不同的专科病区,确保危重患者集中分类救治,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三、增强医疗救治能力
 
为切实提升新冠肺炎相关疾病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在原有隔离病区、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基础上,新增设病区收治呼吸与危重症等患者。
 
将原有的心内三科、骨一科、五官护病区腾空,新增设了综合内科、感染性疾病科二区、感染性疾病科三区等三个病区,共增设床位122张,按照重症床位标准配备了呼吸支持、监护仪等急救设备,抽调75名医护人员进入增设病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同时,各相关科室认真做好了人员调配、设备及物资保障等工作。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四、提高门诊服务水平
 
为保障就诊需求,门诊做到应开尽开,通过优化诊室设置布局、增加医疗力量等提升门诊服务能力。同时,我院中医诊疗区、治未病中心医务人员结合不同人群体质,推出防治新冠中医药方及艾灸疗法等,增强机体免疫力。
 
为满足临床患者退烧药物及止咳药物的需求,我院在基本用药基础上增加了该类药品种类,同时还增添了治疗新冠的特效药,极大的方便了患者使用。
 
面对日益繁重的医疗救治任务,我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困难,勇毅前行,不断优化和调整诊疗方案与流程,保证医疗救治有序进行,全力以赴做好新阶段医疗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