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致敬,这个寒冬里最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

致敬,这个寒冬里最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

发布于:2022-12-28 09:41   文字:【大】【中】【小】
目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医疗服务需求大幅增加,我们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保健康、防重症”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
 
在院党委的坚强带领下,全院医务人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惧危险,直面病毒,接续奋战在治病救人的第一线,用最无私的爱托起生的希望,用最执着的坚守勾勒出最美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的责任与担当,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轻伤不下火线,我们绝不言退”

没有人生而无畏,只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向险而奔、逆风而行。为保障患者能顺利就诊,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不仅承担着繁重的医疗任务,也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他们同样是一群平凡的血肉之躯,也会被病毒侵袭,同样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也需要去照顾家人;但他们又是那么的“不平凡”,顾不上自己的病痛,家中患病的老人和孩子也更多的是交给家人去照顾。
 
一线的医务人员很多都是带病工作,持续发热、浑身酸痛、咳嗽等症状都没能阻挡住大家的脚步,在他们心中,对自己而言疼痛忍一忍就过去了,但对于患者来说病情不等人,来院的患者需要他们的坚守与护佑。
 
“与病毒鏖战到底,我们迎难而上”
 
1.发热门诊
发热门诊作为诊疗最前哨,面临着不小的压力,高峰期日接诊量达300余人次。发热门诊每天24小时接诊,为保障发热门诊的有序开展,医务人员加班加点不回家是家常便饭。
对来院的病人做好疾病诊断的同时,常常还要安抚患者情绪,普及新冠知识,维持有序就诊,避免因来院就诊而产生的交叉感染。
 
2.急诊
急诊科是这场战“疫”最激烈的前沿阵地,既承担着我市120急救中心的接诊任务,还负责着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面对急剧上升的工作量,日接诊急诊患者280人次,抢救室救治危重患者60人次,急诊医护团队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地抢救生命,忙起来常常顾不上吃饭,紧张而有序地高负荷运行,与时间赛跑,畅通生命的绿色通道,为百姓的健康护航。
 
3.呼吸与危重症病区
呼吸与危重症病区无疑是这场战“疫”的主战场。在这波疫情冲击下,需要收治住院的病人量激增,一些呼吸系统疾病、基础病的高龄患者,更是需要得到及时救治。我院在原有的隔离病区、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基础上,新增设了综合内科、感染性疾病科二区、感染性疾病科三区等病区,全力提升新冠肺炎相关疾病尤其是急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
 
来自各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迅速组建在一起,虽然很多人是第一次搭班,但大家都非常有默契,所有人都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在床位满负荷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加班加点全力守护患者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的意义。
 
4.血液透析室
血液透析室是一个特殊的岗位。每周两至三次的血液透析治疗,是透析患者延续生命的希望。疫情之下,血透室医护人员不敢有一丝懈怠,他们不辞辛劳,满负荷工作,全力保障透析患者的“生命线”畅通。只因职责所在,他们默默坚守,为患者扬起生命的风帆!
 
还有很多感人的事没有一一表述。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所有市医人凝心聚力,携手作战,共克时艰,在这里有执着与坚守,有温情与感动,有信心与力量。相信,我们必将取得胜利,疫情也终将散去。



 

你们以生命赴使命
用挚爱护苍生
托起生命的希望相信
有这众志成城的力量
寒冬终将过去
春暖定会花开
致敬这个寒冬里最可爱的人
你们辛苦了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