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2023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我们在行动

“2023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我们在行动

发布于:2023-11-27 08:30   文字:【大】【中】【小】
    为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号召,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11月18日-24日,药学部开展“2023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主题是“齐心协力,预防微生物耐药”。
    制作《耐药防控 人人参与》短视频,号召大家齐心协力,预防微生物耐药。
 
 
 
   药学部观看“2023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启动仪式。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科主任甄丽、药学部药师王晓曼为清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辖区小区卫生站工作人员普及抗菌药物知识,提高基层医生对抗菌药物的认识。
 
 
  药学部、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进行抗菌药物相关病历讨论和分析,提升了对多重耐药菌的认识和防控,提高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水平。


 
  药学部副主任陈亚平通过线上讲课方式,向西藏日土县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药师介绍了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及管理相关知识。


 
  在开元寺塔前广场举行义诊,为群众测量血糖、血压,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群众疑问。
 
 
 
  通过LED显示屏、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抗微生物药物宣传,向群众发放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活动,让医务人员和社会群众对抗菌药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意识到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医院将积极推动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以减少耐药性的发生,保障公众的健康安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