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脱帽轻装上阵 天使风采依旧︱我院护士“脱帽上

脱帽轻装上阵 天使风采依旧︱我院护士“脱帽上

发布于:2024-01-02 10:01   文字:【大】【中】【小】
    燕尾帽,是护士的职业象征。1928年,第九届全国护士代表大会提出统一全国护士服装,全国护理人员统一佩戴燕尾帽,传承至今,已伴随着护理事业的发展走过了近百年历程。当我们选择迈入护理行业时,虔诚地期待护理前辈为我们授予那顶圣洁的燕尾帽,那个时刻,每位护理人都会激动和自豪。燕尾帽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但在临床工作的同时,燕尾帽也带来了一些不便,如抢救时帽子容易滑落、输液时帽子容易碰到药液、容易二次感染等。为此,我院护理人员自2024年1月1日起开始脱帽。

脱帽范围
 
    本次脱帽实施范围主要针对普通病房、急诊科及门诊科室。进行有创、无菌等特殊操作时,以及手术室、消毒供应中心、重症监护病房、产房、血液透析中心、内镜中心等特殊科室,仍要求护士佩戴一次性医用圆帽。
护士脱帽上岗规范
    一、仪容仪表要求:
    1.服装干净整洁,衣扣完整,符合职业要求,挂牌上岗。2.头发清洁美观,短发前不过眉,后不过肩,长发需佩戴发网,如需染色要求以深色为主;男护士头发整洁,不留长发,符合护士职业规范。3.不穿工作服到非工作区。
其他:1.请自行保留护士帽,在特定的礼仪性场合,仍需要佩戴护士帽。2.请大家自觉遵守护士仪容仪表规范要求,树市医形象、3.展市医风采,做好市医的形象代言人。
    二、发型及规范着装展示:
短发
 

 
  正面      侧面       背面
 
 

中发

 
 
 
  正面      侧面       背面
 
长发
 
 


  正面     侧面      背面
 
 

特殊区域着装
 
 
血透室
 


内镜中心

 
消毒供应中心

 
ICU 手术部 产房

    依依惜别燕尾帽,这不是结束,而是一段崭新的开始,“燕尾精神”是我们工作中的神圣信念,我们会将这份深厚的感情化作无形的动力。轻装上阵的护理人,会以全新形象、全新风貌服务患者,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迎接护理事业蓬勃发展的未来!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