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我院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于:2024-01-30 09:16   文字:【大】【中】【小】
      为全面落实我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1月29日,我院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市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及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张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压紧压实责任,一以贯之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 强化管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主要领导全盘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全体成员共同抓,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二要以案为鉴 汲取教训。近期江西新余、河南安阳、山西吕梁发生的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巨大损失,令人痛心,教训深刻,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提升防范意识。
   三要立即行动 抓好落实。按照会议精神要求,迅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门急诊楼、住院楼、集体宿舍、食堂、中控室、配电室、药房、放射科、危险化学品库、氧气站、自行车棚、消防通道、地下空间、施工场地等重点区域、场所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情况,以及消防设备设施配备维护、电气化设施设备使用维护、危险化学品全流程管理等情况各种隐患问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四要常抓不懈 长期推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防范和应对的长效机制,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列明目标责任清单,落实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

会议强调
 
       医院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安全生产关乎医院平稳运行和医患安全,全院上下要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以更严标准更细措施更实作风抓好全院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职能科室要加强管理巡查,针对重要点位、高风险区域,做好日常排查和防范措施,确保生产安全排查到位,落实到位,有效保障全院安全。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