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我院组织举办第七届肾友会活动

我院组织举办第七届肾友会活动

发布于:2024-01-30 09:26   文字:【大】【中】【小】
   
 
    为激发肾友患者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为肾病患者创造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1月27日,我院血透室举办第七届肾友会活动。
     院党委委员、肾内科主任冯伟勋由浅入深的为大家讲解了肾脏病的的相关知识,主要包括肾病期间“三高”的危害、如何自我保健做到“三高”达标,强调在肾病治疗过程中要重视“三高”的治疗及监测,做到坚持合理用药,稳定肾功能、增强运动锻炼,减轻肾脏负担、合理管理饮食,改善肾脏环境。
    血透室护士长冯阿伟,护士曹丽义、平立静、蔡乐男、祁彩莲分别就规律性监测血常规、动静脉内瘘观察及日常维护、中心静脉导管观察及日常维护进行了知识讲座,并对透析患者如何做到合理饮食、运动进行了专业指导。



 
   期间,肾友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治疗历程,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更多的肾友重拾生活的信心,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要调整心态勇敢积极面对生活。


 
    讲座结束后,血透室医务人员免费为肾友做动静脉内瘘检查并发放礼品。
    通过此次肾友会活动,为“肾友”和关心肾病、透析的人士搭建起相互交流的平台,让肾友们更加了解了自身的生存状态以及如何改善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了患者对肾脏病的认识,给患者和家属传递正确的治疗及自我管理方法,增强了患者坚定治疗的信心,延缓病情和并发症的发生,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 医院简介| 联系方式| 在线留言|